深海。

随笔【梅长苏—霓凰】


苏哲是梅长苏,那梅长苏,又是谁?
梅长苏从未想过第一个这样问的是霓凰,不过也对,那毕竟是他的小凤凰。可就算是霓凰,在这一刻的梅长苏的心也是揪扯在了一起。
呵,梅长苏,是谁呢?
这个人在江左做了十年的宗主,这个人是琅琊才子榜上首名,这个人号称得之可得天下,可,他是谁?
或许这么多年,也唯有在蔺晨那家伙面前,才真的有梅长苏这个人存在吧。
梅长苏本是一个幻影,他又该怎样、又能怎样回答霓凰:梅长苏,是谁?
郡主。梅长苏听着自己的声音这样叫着霓凰,可眼前确实少年时与身旁女孩在溪畔绿茵挥剑起舞的场景。他的确瞒不住这个女孩,这个十七岁披战袍上战场可在他面前永远那样干净明亮、明亮到只有十二年前的林殊配的上的女孩。
其后的私炮房,在黑烟弥漫下,梅长苏又看见了霓凰那一副小孩护着最珍贵的糖果的表情。他有点想笑,可又像是被什么东西捏住了心脏,紧紧的,不给它一丝一毫张扬跳动的机会。
他终究,没法还给霓凰一个林殊哥哥了。
出征北境的那一天其实梅长苏是很高兴的,这种高兴甚至压过了对好友的不舍与歉疚。梅长苏心里很清楚,冰续丹不是什么灵药,要算也只能算是一颗毒药。可它还能让林殊从那个病弱的躯体里出来跑跑跳跳,不至于像这些年关在梅长苏心里那个小罐子里蹦哒都蹦哒不动不是?
林殊和霓凰并排做在马上,这是已经十余年未有过的事了。梅长苏也明白,这机会,实际就是一个梦,梦醒了,他的女孩还是只能自己孤身一人,独自拼杀。
梅长苏也相信,他的女孩明白,林殊哥哥是不会走远的,等她累了,她的林殊哥哥还会背她回家。
此生一诺,来世必践!
霓凰,来世,我一定还你一个完完整整的林殊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