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。

随笔【蔺晨】


帐外还是萧萧风雪,站岗的兵卒发间结了层霜。
帐子里燃了三个火盆,烤得热热的。一圈人围在榻前,也不说话,只静静地看,透过悲拗发红的双眼看一躺一坐的两人。
蔺晨嘴角犹挂了丝笑,双眼却有些失了神,怔怔地看着梅长苏安静的眉目。忽而转目看向飞流,这孩子还是那样干净,眸子里的信任扎的蔺晨的心直疼,这份纯粹,是梅长苏这些年来最为艳羡的东西吧。
“飞流,你苏哥哥睡着了,不要吵醒他哦。”“飞流,不吵!”青稚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坚定而充满信任。
“我们……带上你苏哥哥,一起回琅琊山,好不好?”“恩!”
蔺晨想,飞流应该是高兴的吧,以后可以一直守着他的苏哥哥,寸步不离。
蔺晨依着梅长苏的安排,悄无声息地扶了棺柩葬于琅琊山上。
后山数十年如一日,风景宜人从未改变。蔺晨只坐在树下,抚了一曲又一曲的琴,同那人喝喝酒,聊聊天,或者听着自己一个人的呼吸声,倚着石碑,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,仿若还能听到当年那人清浅的呼吸。
蔺晨一开始还自己算着日子,后来数不清了,也就不算了。闲来无事就数数自己的白发,比起上一次又多了几根,后来满头华发,他也终究是没什么可数的了。
石碑上的字是他亲手刻的,这么些个年头每年都要加深,唯恐风雨抹去了那人痕迹。唯只有梅长苏三个字,他从刻完这石碑再一遍都没有写过,看着这三个字慢慢变淡,只剩下了一个模糊的字影。
又是一个年头,红梅零落,白梅霜寒。蔺晨只身一人月白长袍,对着皑皑白雪,守着一方坟墓,便闭了双眼,再未睁开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