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。

随笔【萧景琰】


一开始见到梅长苏的时候,萧景琰不喜欢他,因为这人身上总带着几丝血腥和惨烈,尽管他一直是一副风轻云淡的表情。
梅长苏想助他夺嫡、认他为主的表情,萧景琰想,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那双看不见内心的眼睛像是在看他,又像是在透过他看其他的什么人,什么景象;那人脸上有着在那之后的两年里萧景琰见惯了的笑容,不带任何情绪,仿佛宿命,落入了萧景琰眼里。后来一切尘埃落定,在城墙上萧景琰要送这个人去北境时,他的眼里忽的就浮现出了他那时的表情,模糊了远方的路。
只是这时心境终是不同了。
萧景琰记得蔺晨那个蒙古大夫对他说的话,也是,总归他萧景琰也没办法,梅长苏决的事谁又能改变呢?他一向都是主意那么强的人。只是要亲手送走这辈子的这唯一的挚友,萧景琰明白,自己终究是懦弱的,一想到此后半生孤寂的帝王之路,他还是会怕,会想让梅长苏、想让小殊陪在他身边。只是已到这时候了,他身边这人已撑了这么久,又怎么忍心再让他强撑下去呢?
小殊……黄泉路寒,记得保暖,也记得多看看忘川河面,我会遵守你我约定,创造一个海晏河清的天下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